南投高商勵志歌曲比賽 激發學生多元學習動機

發佈單位 : 國立南投商業職業學校 發佈人員 : 陳凱荻 發佈時間 : 2022-11-10 22:04:39

南投高商勵志歌曲比賽 激發學生多元學習動機

新生報 記者蔡榮宗/南投報導  

2022.11.13

南投高商學務處在新學年辦理一年級勵志歌曲比賽,各個班級別出心裁,精神抖擻的表現,讓所有在場的全校師生歡呼聲不斷,為學弟妹精彩的表演加油鼓勵。

這幾年學校辦理勵志愛國比賽,讓學生穿著制服以外,也讓學生也可以做服裝上的些微更動,在較為嚴肅的比賽中也能帶有活潑色彩;此外,勵志歌曲也讓同學自選勵志歌曲及口號。特別是融入藥物濫用防制以及反霸凌等友善校園主題,讓同學在訓練之餘,也能讓學生將拒絕毒品以及霸凌等行為,內化進入學生心中。

更重要的是一年級學生進來學校不久,對於班級向心力尚有不足。而學生入學不久,辦理這樣的勵志愛國歌曲比賽,就能夠讓學生透過辛勤共同練習過程來凝聚班級的團結力。本次活動也特別邀請上任校友會曾錫昭理事長以及草屯商工主任教官等人擔任評審,讓勵志愛國歌曲活動更為慎重、精彩。

活動一開始由學生爵士鼓音樂拉開序幕,氣勢磅礡的鼓聲先暖場,將現場氣氛帶上高點。緊接而來的就是十個一年級班級正式上場。果然,每班上場表演都是精彩絕倫,有些導師跟著學生一起行進、舉標語,呈現師生一體同心的溫馨畫面。有的班級則是神來一筆,嚴肅中突然出現可愛動作,呈現特殊的反差萌,也讓在場同學嗨到不行。

其中最特別的是綜合職能科的學生,雖然有先天上練習上的限制,但是同學們還是奮力唱出校歌以及自選歌曲,動作雖然有少許不合拍,卻可以看出來同學努力突破自己,呈現辛苦練習的成果,其中帶領班級的男同學以近乎熱舞大師的動作,引來全校歡聲雷動掌聲。

 

由於各班卯足全力展現自己特色,讓整場活動毫無冷場。校友會前任曾理事長觀賞表演也深受感動,除了原有的前三名獎金及錦旗之外,更加碼頒贈獲勝每班壹千元獎金來獎勵優秀的學弟妹。

這次活動不僅凝聚了一年級同學的班級向心力,也讓同學有更創意的發想與多元的表現的機會。校長何景標表示,學生的學習不應限於課業,活動中的團隊合作及榮譽感也很重要,學校辦理活動要培養學生群體觀念,而今天活動就展現這樣的成果,同時也期盼將這樣爭取榮譽的精神應用在學習等方面。

  新聞來源:Yahoo新聞連結
  1
 圖一何景標校長主持勵志愛國歌曲競賽班級活動。

2 
 圖二導師與科主任和學生一起融入勵志愛國歌曲比賽。 
 3

圖三學生奮力投入競賽並融入友善校園議題。  

 4

圖四活動結束後由上任校友會曾理事長頒發獎金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