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校際交流與專業諮詢 / 1061122-106優質化專業諮詢(第一次)

國立南投高級商業職業學校106學年度第1

高職優質化輔助方案推動新課綱輔導委員輔導諮詢表

學校名稱

國立南投高商

辦理日期與時間

1061122上午

學校地址

南投縣南投市彰南路一段993

聯絡人

單位

教務處

職稱

實驗研究組長

姓名

張進成

電話

(049)22222692206

行動電話

0937716508

傳真

(049)2244063

E-mail

ccchang@mails.pntcv.ntct.edu.tw

參與本次輔導諮詢之人員

   

R校長 R處室主任或兼任行政職務教師(含組長、科主任)

R教師(含各學科召集人)

o其他(請註明):

   

21

學校已規劃之進度

(可複選)

請配合「學校推動檢核表」進行勾選。

R已成立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課程發展核心小組或相關組織。

R已進行學校層級校訂課程發展之規劃。

R已規劃有選修課程實施方式。

o已完成彈性學習時間規劃。

o已完成各項實施配套之檢視。

o已建立課程持續發展機制。

o已完成教師專業增能推動規劃。

學校目前辦理的困難與問題

(請條列)

1.     部份教師對新課綱理念及課程發展知能仍待提升,需持續宣導並增能。

2.     建議群科中心持續並擴大辦理素養導向課程設計、教學與評量等相關教師增能培力,以利學校推動並落實新課綱理念

輔導委員建議

(請條列)

1-1十二年國教群科課程綱要落實推動的成敗關鍵之一就是「教師」,教師對新課綱理念課程發展(108課綱理念與課程架構,到學校對課程的落實規劃與實踐) 、課程設計(ADDIE)、教學規劃與實施等,端賴校長領導的具體實踐:行政、課程及教學等領導,透過各種組織與場合,不斷地進行對話與深度匯談,創造無限的可能。

1-2學校層級課程轉化:學校願景─學生圖像─科教育目標─課程發展。

2-1群科中心負責辦理教師增能工作坊,包括新增技能領域的實習科目、素養導向課程設計(素養導向就是學習、情境與表現的整合,兼顧學習歷程)、教學與評量等相關教師增能培力外,蒐集及回應各校針對課綱規劃與執行所面臨的疑惑、問題、或困難等。

2-2學校應該要提供教師(個人、社群) 相關增能培力活動,透過課程與教學實踐,培育學生具備「適性揚才」的能力,以體現「學生圖像」。

輔導委員

廖錦文(請簽章)

       

備註:本表件可於「高職優質化資訊網」【課綱輔導】或【檔案下載】處下載,如不敷填寫可自行增頁。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