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職場參訪 / 108學年度第1學期

南投高商108學年度第1學期綜合職能科校外職場參訪3

109.1.8 

大煒塑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的上林廠、大煒廠職場參訪

為促進服務群綜合職能科同學對各職業種類的認識與體驗,本次來到草屯鎮的大煒塑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的上林廠、大煒廠兩間廠房參訪。大煒塑膠梁棋鑫董事長表示,大煒為塑膠袋製造廠商,依客戶使用需求,提供客製化服務,設計、生產等一條龍式設備,提供客戶最完善服務。生產產品有傳統市場用之市面袋、生產食品級包裝袋與手提袋,當天參訪由原料塑膠粒、期間加工成型、到印刷,如此生產一條龍式的設備,結合我們日常生活使用塑膠成品的經驗,廠方精心設計塑膠類資源回收教學,藉機讓學生認識七大類的塑膠種類,以及何者可回收再利用;下午行程至大埔廠,全員加工禮品袋之體驗,大家無不卯足全力,用心製作,盡善盡美,成就一段充實、團結又難忘的實作回憶。

9

1

2 

 3

4 

 5

 7

 02

 

01

109.1.8

欣隆休閒農場

為促進服務群綜合職能科同學對各職業種類的認識與體驗,認識香菇園環境、栽種及採收的知識,藉由香菇太空包DIY實作、香菇培植場的參觀,今天收穫滿溢唷。

1 

2 

5 

 5

 8

 10

 

 

 

南投高商108學年度第1學期綜合職能科校外職場參訪2

108.12.20

中正大學防制藥物濫用中心、斗六菓風巧克力工房

反毒近年為青少年重點輔導指標之一,惟一般的宣導、教學及輔導對學生來說較無吸引力。

配合實地參訪反毒相關單位,透過親身體驗毒品的可怕,除可收到警惕之效用,更可提供參與活動教師相關輔導資訊及策略,引導學生以其他有益身心的活動,在成長路途上揮散青春,期教師能以不同的視野與思維,廣拓並深化反毒工作的面向及內涵,增進校際教師反毒、輔導相關知能,俾使教師能夠更新資訊,並利用於合作教學上,讓教師能夠利用不同的輔導管道充實課程內容,發揮創意並進行校際交流。

由國立南投特教學校「108學年度高中職適性學習社區教育資源均質化實施方案」經費支應。

1

2

3

5

6


 

 

南投高商108學年度第1學期綜合職能科校外職場參訪1

108.12.10

張隊長咖啡休閒有機生態農場:配合108特教新課綱農園藝技能領域及教師社群發展,連結在地產業,提供師生咖啡種植、烘培、產銷、農場經營相關知能,並發展適合身心障礙學生教學方法、課程或教材,以提升學生農園藝相關技能,未來能順利進入職場。

由國立南投特教學校「108學年度高中職適性學習社區教育資源均質化實施方案」經費支應。

1

2

3

 4

 5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