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資料處理科簡介

 資料處理科簡介 

 

1、沿革:南投高商資料處理科成立於民國77年,創科主任為高昭煌主任,歷屆科主任依序分別為高昭煌主任、徐寶芬主任、李振祥主任、賴昭宏主任陳麗燕主任、鄭夙妙主任。現今科主任為1128月上任的陳麗燕主任

南投高商資料處理科隸屬於日間部學制商業管理群,目前一至三年級每年級各有二班,共有6班

2、介紹:本科獲得教育部校務評鑑最高評等一等的肯定,擁有傲視各校的電腦/學生比例,傳授資料處理、辦公室自動化、APP程式設計、Arduino互動科技之基本知識和實用技能;開設課程以提高升學成績與就業力為目標,也培養資訊專業能力較佳學生參加全國商科技藝競賽,歷年成績優異。

本科同學畢業前可取得電腦軟體應用乙、丙級技術士證照及會計事務丙級技術士證照、BAP商務專業應用能力國際證書、TQC企業人才技能認證證書與英語文相關檢定證書;畢業後可從事公私立企業之電腦操作、APP程式設計、軟體工程師等職務或自行從事電子商務等相關工作,無論升學或就業皆有優異成績。

3、特色:

 

(1)辦理Arduino微型積體電路板程式設計研習營,學生從動手做中學習,學生可以使用Arduino 學習/創造很酷的電子產品。例如:自動警報系統、溫度控制器等。也可以學習編寫程式碼,將自己的想像力實體化,創造無限的可能。

 

(2)輔導取得電腦軟體應用乙級專業證照,本科103年的電腦軟體應用乙級證照及格率高達86%,傲視各校。另外輔導學生一年級取得會計事務丙級證照,二年級取得電腦軟體應用丙級證照及商教會或多益英文證照等。

(3)提升繼續升學之能力,加強一般國、英、數等課程。

(4)加強軟體設計及軟體應用能力,可參加程式設計、網頁設計、文書處理、商業簡報之地區或全國性競賽。

(5)培養網路操作及管理能力,傳授網路原理、網頁設計、多媒體應用等課程。

消息公佈欄

跳至網頁頂部